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党支部与西安建大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8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党支部、西安建大宣传部党支部赴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西安建大党委副书记张健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学好本领上前线”,位于泾阳县的安吴青训班在抗战时期最需要人才的时候,吸引了全国各地爱国青年在此学习启蒙,为中国革命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青年干部,被称为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

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教务处、会议室、办公室、活动场等地。在六椽厅鲜红的党旗下,全体成员在冀映秋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向党承诺。

随后,大家参观了青训班创办期间的重要设施、留存实物及文献资料,详细了解了青训班的创建、发展及其对革命的贡献。一幅幅图片资料、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带领大家重回那段抗日救国的峥嵘岁月,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追求理想、追求光明的奋斗精神,抵御外侮、报效祖国的爱国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以及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

在活动现场,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西安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晓川副教授以“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表示,要传承弘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深刻感悟其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承担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