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8日下午,西安建大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苏三庆,校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树声,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健,副校长牛荻涛、董群雁、姚尧出席,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部、处(室)和草堂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由王树声主持。

会上,研工部、图书馆、土木学院、冶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就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办、校办和校纪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为实践活动组牵头单位和检查指导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就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活动和学习教育检查指导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张健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主要做法和特色亮点,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一是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二是要着力加强干部培训;三是要与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相结合;四是要组织党史学习研讨会、座谈会;五是要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苏三庆肯定了学校自3月19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的工作成效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和政治站位,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在感悟思想伟力、丰富教育形式、提高学习教育质量上下功夫。二是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与提升深入开展教学科研传帮带、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指导、学业困难帮扶、科技文化进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结合起来;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党建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组织开展党内“争先创优”活动和“一院一品”特色党建品牌创新项目立项活动,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四是要进一步统筹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校庆等工作相结合,以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果彰显学习教育成效;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职责,创新方法,注重宣传引领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树声在会上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及时向本单位传达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提出的五点要求,经常性与中央和省委要求、与学校实施方案对标对表,深化认识、厘清思路、严格标准、夯实责任、稳步推进,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学习转化见实效。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使命牢记心中;二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师生群众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及时对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完善;三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以崭新的面貌、优异办学成绩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字、图片: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