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检查指导工作推进会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1日上午,西安建大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检查指导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必震,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瑞龙,纪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指导组组长江中文以及检查指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江中文主持。

会上,江中文解读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检查指导方案》,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检查指导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各检查指导小组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检查指导的工作方向;聚焦学习教育重点,认真听取汇报,仔细查阅资料,增强检查的针对性;严明工作纪律,严防形式主义,密切联系实际,减少基层负担。

高瑞龙对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工作座谈会有关要求和其他兄弟院校的典型经验做法,围绕准确把握重点、实现全覆盖、创新形式载体、坚持学思践悟、解决实际问题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开展、联系实际、丰富载体、理论研究等情况,梳理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为下一步检查指导工作明确了方向。

邱必震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检查指导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聚焦关键任务和环节开展检查指导,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与学校和各单位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加强指导督导,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坚持实事求是,注重方式方法,注重发现各单位工作特色和亮点,指导基层党组织加强工作总结凝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下一步,检查指导组将全程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主动查找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有关党组织认真整改落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文字、图片: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