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第三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2日下午,西安建大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办第三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陕西省理论讲师团专家、西安交通大学当代中国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陆卫明教授应邀作“毛泽东与中国革命”主题报告。校长王树声、副校长张晓辉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第二十五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报告中,陆卫明教授从“历史的选择”“巨人的诞生”“超凡型权威”和“非常的作用”四个方面系统讲述了毛泽东领导权威形成的历史脉络,深入阐释了毛泽东最终成为党的第一代领导核心的历史必然性,总结了非凡领导权威和独特领袖魅力形成的深层原因,即具有极富使命感和注重实践理性的中国传统士大夫基本美德、对中国国情的深刻体察与政治战略远见、渊博的知识、卓越的军事才干、出众的组织与领导才能、坚强的意志力和当机立断的魄力。

陆卫明教授结合自己长期的研究和实践,运用丰富而翔实的资料,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刻阐述了毛泽东同志作为领导核心的形成及其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巨大作用。报告思想深刻,视野开阔,让广大党员重温了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到了伟人的坚定信念、博大胸襟、坚韧品质、睿智才干,让大家深刻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邱必震在主持会议时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前行方向,进一步锤炼初心、体悟使命,向伟人学习、向历史学习,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担当精神,把初心使命变成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追赶超越的原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体现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