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城市公共交通空间综合规划与开发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会在西安建大召开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8日上午,“陕西省城市公共交通空间综合规划与开发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召开。校党委书记、研究中心主任苏三庆出席推进会,中心共建单位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西咸新区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科启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我校科技处、土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常务副主任曹振教授就工程中心建设方向与目标、中心近期工作开展情况、2021首届陕西城市公共交通空间综合规划与开发高峰论坛筹备情况、中心年度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

苏三庆对工程中心的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工程中心的建设需要学校与合作共建单位共同努力,发挥各自的特色及优势,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把握本领域发展趋势,通过高质量的科技研发、技术服务、专业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推动我省乃至全国城市公共交通空间综合规划与开发工程领域的科学技术进步。苏书记最后指出,举办好“2021首届陕西城市公共交通空间规划与开发高峰论坛”是工程中心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论坛的举办,要精准定位中心发展方向,把握好城市公共交通空间综合规划与开发技术前沿,打造好中心品牌。

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西咸新区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科启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四家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各单位均表示将尽全力配合做好中心各项建设工作。

研究中心简介:

陕西省城市公共交通空间综合规划与开发工程研究中心是经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成立的省级工程研究平台。中心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依托,由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西咸新区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科启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共建。中心重点围绕当前城市公共交通空间综合规划与开发工程(TOD)规划建设中存在的关键性和重大共性技术问题进行研究开发、系统集成、工程化和产业化研究。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