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委任命朱晓渭为西安建大党委书记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23日上午,西安建大在雁塔校区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任免决定:省委决定,任命朱晓渭同志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苏三庆同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出席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处长张清宣读省委任免文件。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万斌出席。我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主要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树声主持。

王建利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对学校党委书记的调整配备,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他就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全面推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持续开展党建“双创”工作,长效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持续深化思政课“大练兵”和“三级听课”制度,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配齐建强思政课专职教师和辅导员队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四是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师生服务宗旨。五是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强化同国家战略目标、战略任务对接,加强基础前沿探索和关键技术突破,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的能力。

苏三庆在发言中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他深情回顾了求学建大、与大家一起奋斗的难忘历程,对组织的培养,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师生员工的全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对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董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对建大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无论何时都将情系建大、热爱建大、奉献建大,相信在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校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朱晓渭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上级组织的决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表示,未来的工作中一要勤奋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增进团结,讲政治、顾大局,和班子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三是勤勉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四是改革创新,全面深化改革,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五是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廉洁奉公,严于律己,为全校师生作出表率。

王树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对省委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全体班子成员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传承和发扬好“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建大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朱晓渭同志简历

 

1968年11月生,男,汉族,陕西渭南人,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历史学博士。

1987年9月至1991年7月,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学习;

1991年7月至1995年1月,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宣教处科员;

1995年1月至1997年8月,陕西省国家安全厅科员、副主任科员、正科级党委秘书;

1997年8月至2003年10月,陕西省委组织部党政干部处主任科员、正科级秘书;

2003年10月至2007年2月,陕西省委组织部副处级秘书;

2007年2月至2013年3月,陕西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处长(其间:2004年9月至2007年7月在西北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学习;2008年9月至2011年7月,在西北大学考古学及博物馆学专业学习);

2013年3月至2014年11月,陕西省委组织部经济干部处处长;

2014年11月至2018年10月,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2018年10月至2019年10月,陕西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2019年10月至11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

2019年11月至2021年6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

2021年6月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