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张立德教授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

来源:  日期:2002-04-12  浏览次数:
    4月8日 上午,我校聘张立得教授为我校名誉教授仪式在粉体楼举行。

    张立德教授1964年毕业与北京大学物理系,1968年中国科学院研究 生毕业,1979-1980年为德国马普学会金属研究所学者,1981年至今任中科院固体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我校有关方面 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许云华教授宣读张立德教授的简介,段志善副校长向张教授颁发了聘书.张教授表示今后要多关心我校在学科建设科研项 目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和我校合作。

    另外张教授在我校粉体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冶金学院的师生作了关 于"纳米材料技术应用的现状和发展前景,碳纳米管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二十一世纪是高科技竞争的时代,纳米技术、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已 成为社会发展的三大支柱。纳米技术的研究在电子、化纤纺织、建筑材料、环境领域、能源领域、药物领域已经全面展开,这必将推动我国在科 技方面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