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改革

来源:  日期:2002-09-19  浏览次数:
    笔者今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今后几年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可能“变脸”,将向“注重开发‘高端英语能力’、降低口语考试的门槛、减少客观题的权重”方面发展。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明年就将有所改革,这些改革措施包括:为了精确描述“高端”学生英语水平,今后大学英语考试可能会出现“八级”等更高层次的考试;由于英语口语的重要性日益凸现,目前“四级80分以上、六级75分以上才能参加口语考试”的情况已经不能适应考生的要求,今后参加口语考试的分数线会降低,但由于“考官”数量的限制,“门槛”只会逐步降低,考生暂时还不能做到“想考便考”;作为实际应用水平的重要考察方面,作文等主观类题目在试卷中所占的分数将适当提高。

    作为我国自主开发的语言测试体系,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已经举办了15年,考生逐年增加,目前每年都有超过600万考生参加考试。为适应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新形势,考试委员会正酝酿这些改革措施,希望把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打造成“语言测试的民族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