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华清学院与美国圣马丁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来源:  日期:2007-07-18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上午,我校华清学院与美国圣马丁大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校行政楼大厅举行。华清学院院长李慧民教授与美国圣马丁大学副校长翁雪梅女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校长徐德龙院士,圣马丁大学土木系主任文斯.麦克陆尔教授,我校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华清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美国圣马丁大学建于1895年,是以工程、经济、教育为主的多学科综合性大学,在全美西部572所培养学士、硕士的大学中排名34位。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及国际经济贸易三个本科专业开展合作,旨在培养能够胜任国际化建筑工程项目设计、施工及管理等任务的高级技术人才。根据培养计划,每年这三个合作专业将招收300—500名中国学生,由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确定教材、编写课程大纲,取双方教学方法之所长。同时协议还就双方高层管理人员的互访作了说明,并希望每年能在两校间开展短期的学术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协议的成功签约是华清学院迈向国际合作办学的第一步。李慧民院长在致词中希望,华清学院能与美国圣马丁大学共同携手,在国际合作办学的过程中,相互信任,共同努力,以达到预期的目标。

(华清学院通讯员:刘掉  摄影:赵阿锋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