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召开本学期大学生信息员代表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07-06-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由教务处举办的每学期一次的大学生教育教学信息员代表座谈会于昨日下午顺利召开。校人事处、学生处、总务处、后勤总公司的相关领导和30名来自全校各院(系)不同年级专业的信息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晓君教授主持。

    会上,刘晓君处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教育部近期开展的“教育教学质量工程”的相关情况。随后,她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如何做好精品课程建设、实验中心的建立与完善以及教学团队建设等问题作了相关说明;同时对教改工作提出了“优化学科布局,充分利用教育教学资源;以学生为主体,以质量立校”的理念。此外,她还列举了我校通过积极推行教改措施,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参会的各年级信息员代表则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亲身体验,就学校建设、教学、管理、专业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如:校车乘车拥挤,实验室设备维修不及时,东校区校园建设等与在座的各级领导交换了意见。针对学生反映的一些问题,相关部门的领导当场进行了解答,对于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也提出了妥善的解决方案。

    会议最后,刘晓君处长作了总结讲话。她对广大信息员同学们认真履行职责,在学生中广泛收集教育教学信息表示感谢,认为同学们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重要信息和合理化建议,充分发挥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作用。她表示,教务处将联合全校所有相关部门,全面考虑信息员们反映的问题,争取尽快解决学生的困难。

(通讯员:张雪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