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与德国鸿鲁尔大学联合举办“工商管理本硕连读班”

来源:  日期:2007-06-13  浏览次数:

    随着国际交流的深入开展和就业压力的不断加大,出国深造是许多大学生本科毕业后的首选目标。而对于我校2007级工商管理和会计学专业的学生来说,毕业后直接赴德国留学深造却是摆在眼前的机会了。日前,我校与德国鸿鲁尔大学达成协议,将联合举办“中德工商管理本硕连读班”。上两个专业的新生同学经申请考核后,本科毕业后可直接赴德国完成硕士阶段的学习。

    该项目由我校管理学院与鲁尔大学劳动科学学院采取“4+2”培训模式合作实施,即在我校管理学院修读完成4年制本课阶段的课程并获我校颁发的管理学学士学位的学生,将进入鲁尔大学劳动科学学院完成2年的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合格者授予鲁尔大学“组织管理学”或“劳动科学”硕士学位。

    据了解,我校工商管理学科专业(含工商管理、会计学)录取的学生进校后自愿申请,管理学院组织选拔考试,考试科目为英语,按照英语考试和综合面试成绩择优录取。录取的学生须有家长同意的书面材料和资金保证承诺。每年录取名额为8~15名。

    按照要求,被录取的学生在本科阶段需同时学习英语和德语。英语学习按照学校要求正常进行,本科毕业前需通过大学英语4级考试。德语由我校外语系老师授课,学习416学时(其中基础德语288学时,专业德语128学时)。在收费方面,本科阶段学费按照我校相关专业现行收费标准执行,硕士阶段学习地点在德国,学费为每学年2000欧元,生活费自理。本科阶段学习后,鲁尔大学将发给合格学生硕士阶段入学通知书,并协助办理赴德签证。硕士阶段入学时间为10月份。

(记者:李欣军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