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一项科技成果通过省级鉴定

来源:  日期:2007-06-11  浏览次数:

    日前,我校科技工作又传来喜报:由陕西省科技厅组织、建设厅主持对西北电力设计院和我校共同完成的《富煤缺水区大容量火电机组直接空冷结构体系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了陕西省科技厅和省建设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6月9日,该项目鉴定会在西安南洋酒店国际会议厅举行。鉴定委员会由西安科技大学、长安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建筑设计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省电力公司、陕西省电力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任鉴定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佩成任鉴定会副主任委员。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课题组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科技查新结论、工程应用情况,现场观看了产品的应用演示,并进行了现场质询。

    经过认真评定,专家组一致认为:本项目研究路线正确、技术文件资料齐全、数据翔实,符合鉴定要求,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在实际工程应用中已产生较大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推动了冷凝技术在我国的应用和发展,研究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结构体系风洞试验、拟动力试验、多台风机作用下的结构受力性能试验、挡风墙结构形式以及新型创新结构体系研究等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并建议继续对服役的直接空冷结构体系进行跟踪检测,为完善新型结构体系进行研究。

    陕西省建设厅总工程师张孝成对本项目的重大研究价值和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该项目成果的应用将对陕西省的经济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