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著名社会心理学专家李维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来源:  日期:2007-11-03  浏览次数:

    11月1日晚,上海科学院教育和社会心理学专家李维教授应邀莅临我校粉体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以“关注心理健康,提升生命质量”为题的报告。

    报告过程中,李教授结合亲身经历,凭借其渊博的学识和深厚阅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学的问世和发展概况、心理学的最新发现和心理学研究和教学方面的成就。报告中李教授以三个发现——克拉伦斯案例、智力与遗传社会、情境与舆论压力为主线,漫谈了自己在心理咨询方面的独特见解和在心理健康方面应注意的问题,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认识到了心理健康对提升生命质量的重要作用。报告结束,李维教授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此次报告不仅使我校师生获益了更多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而且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诸多宝贵经验,令在场每一位师生受益匪浅。 

附:李维教授个人简介

    李维,教育和社会心理学专家,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系,1985年和1994年两次赶赴联邦德国慕尼黑大学心理学系和国家教育科学院进修心理学。

    上海科学院进修学院院长,上海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所社会心理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和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20世纪社会心理学的新发展,社会心理学的历史与理论,社会热点问题和社会心理学的新发展。主要论著与译作:《心理学百科全书》.《人类行为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研究》。 

(实习生:张超波  董任辉  陈晓军 张二萌   编辑:党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