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我校特聘教师胡武功开摄影系列讲座

来源:  日期:2007-10-26  浏览次数:

    10月25日晚,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我校特聘教师胡武功先生在建筑学院东楼报告厅开始了他的摄影系列讲座的第一讲——“照相机带给了我们什么”。

    讲座中,他从照相机的发明和摄影的作用谈起,介绍了国内外的一些优秀摄影家和作品。在这些作品中有很多是新闻摄影,抓拍技术令人叹为观止。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一张关于水污染导致村民身体畸变的照片,拍摄者为民生呼吁受尽侮辱伤害依然百折不挠的精神令全场同学受到非常大的震动。

    这次讲座非常精彩,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据悉,胡武功老师将在近期每周进行一次关于摄影知识的讲座,对摄影感兴趣的同学不要错过这次难得的机会。
   

胡武功简介:   

    胡武功,现任陕西摄影家协会主席,执教于我校建筑学院。胡武功老师从1969年开始在部队从事新闻摄影,1975年转入媒体至今。多年来,累计发表摄影评论百万余字,是中国摄影界颇据实力的摄影家。胡武功崇尚纪实摄影,先后出版摄影文集《摄影家的眼睛》、大型画册《中国摄影40年》、摄影专题《四方城》等著作,在中国美术馆、日本东京摄影美术馆等场地举办过摄影展。此前,他曾获首届中国最佳新闻摄影奖、中国摄影一等奖等奖项。不久前,他获中国摄影专业的最高个人成就奖——第七届中国摄影金像奖。

(记者:王影 张辰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