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首钢总经理助理刘全寿应邀作报告

来源:  日期:2007-09-21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下午,首钢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全寿先生应我校邀请,在工科大楼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改变心智模式,共创精彩人生”的精彩报告。

    讲座中,刘全寿先生以如何“认识和改变自我心智模式”为中心,详细阐述了“心智模式”对我们的认知与判断能力、情感与价值取向、思维与行为模式所产生的影响,进而延展到“如何面对生活中的顺境与逆境,如何评价朋友与敌人对个人成长的影响,如何衡量敬业的标准”等话题,为处在人生十字路口的大学生指明方向。讲解中,他凭借自己丰富的人生经验,用一个个深入浅出的小故事,将复杂的人生哲理简单而生动地展示给大家,让大家受益匪浅。

    刘全寿先生指出,“心智模式即人们对已知事物的沉淀和储存,通过生物反应而实现动因的一种能力总和。”两个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人会有成功与失败两种结果,是因为人的观念决定了心态和态度,决定着相应的行为和结果。在这根链上,观念是起始点--乐观的人能够积极面对各种困难,消极的人不敢也不会积极地解决矛盾、问题和障碍。所以“要改变现状,要取得成功,就要先改变自已;要改变自已,先改变看待外界的观点,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心智模式。 ”

    刘全寿先生的精彩演讲不时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讲演最后,他还回答了部分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此外,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首钢总公司组织人事部部长郭荣华,校长助理李福军及校学生处的部分领导。

(记者:邵黎  编辑:袁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