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教育厅专家组检查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

来源:  日期:2007-09-19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由5名专家组成的陕西省教育厅检查团莅临我校,检查我校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24号令)的情况。检查分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意见反馈等几个环节。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迎接了专家组的检查。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同志出席了汇报会,参加汇报会的还有校学生处副处长李寿国老师、副处长刘永强老师及学生处教育管理科的全体同志。

    汇报会上,王秉琦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学校对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王书记表示教育部24号令下发后,学校要求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提出落实方案。目前,学校出台了《关于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辅导员工作条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相关政策待遇也得到落实,渠道保持畅通,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长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秉琦表示,今后要重点加强辅导员的培养培训和管理考核力度,努力建立一支高素质的辅导员队伍。李寿国副处长从领导重视、选聘配备、培养发展、政策待遇、管理考核、主要成绩、问题及努力方向等几个主要方面对我校辅导员建设情况作了具体详细的汇报。听取汇报期间,与会专家查阅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相关资料并就辅导员的选聘与配备、培训与待遇等几个问题作了深入交流。汇报结束后,专家组还与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组长、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处刘建林处长代表专家组集中反馈了检查意见。意见对我校的辅导员队伍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相关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意见指出,我校从战略高度对待辅导员队伍,在津贴待遇、职称评定、发展培训等方面都走在陕西省高校前列;辅导员爱岗敬业,精神状态非常好;学生对辅导员的满意度很高,对辅导员感情的表露感人深切,总体上令人耳目一新。专家组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两点改进意见:一是要加强辅导员工作交流平台的搭建;其次,适当加大学生活动经费的投入。

(供稿:校学生处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