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教授陈更生在我校讲学

来源:  日期:2008-04-23  浏览次数:

    应我校邀请,4月22日晚,台湾朝阳科技大学陈更生教授,在西楼多媒体教室为我校管理类专业硕士研究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家族企业的多角化决策:以台湾上市公司为例”的精彩报告。来听报告的学生多达120多人,容纳80人的教室内座无虚席,许多同学和朋友挤在一个座位上,还有许多同学带着临时找来的凳子坐在课桌间的过道上。

    我校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刘晓君教授主持报告会,并介绍了陈更生教授的研究领域和成果。作为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的经济学教授,陈更生教授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公司财务理论、财务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报告中,陈更生教授综合运用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等多种学科的理论和方法,对家族企业多角化决策问题进行了理论分析,并结合台湾上市公司进行实证研究,其生动、趣味又不失严谨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解结束后,许多同学留下向陈教授请教,陈教授耐心的和同学们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并细致的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答。

(通信员:张江涛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