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冯博琴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来源:  日期:2008-04-07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冯博琴教授应我校邀请,在逸夫楼四楼报告厅为广大教工作了题为“浅谈精品课程的申报”的精彩报告,为我校教师申报国家和省级精品课程指点迷津。报告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姚继涛教授主持,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研室负责人及教师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冯博琴教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精品课程的评估指标、建设要领、申报准备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很多方面引起了我校广大教工的共鸣。报告会后,冯教授还从自己负责的三门国家级精品课程的建设情况,以及担任国家级精品课程评审委员会委员的工作体会等方面与我校广大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做了广泛交流,并对我校部分教师在精品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冯博琴教授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2001-2005年教育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陕西省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承担和完成了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863项目、省部级项目及横向课题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20篇,被SCI、EI检索56篇;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国家级优秀教材一、二等奖各一项、国家精品课程三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个;承担国家“十五”和“十一五”规划教材多本、教育部国家级教改项目多项。他提出“精讲多练、教考分离、机试为主”的教学方法在国内产生较大影响。主编出版的教材已30余部,译著20余部。先后获得首届全国教学名师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特等奖、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