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德国克劳斯塔尔科技大学Roman Weber教授受聘我校荣誉教授

来源:  日期:2008-06-20  浏览次数:

    据西建大电视台消息:6月18号下午,德国克劳斯塔尔科技大学Roman Weber教授受聘我校荣誉教授仪式在粉体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长徐德龙院士、副校长马建华等出席了受聘仪式。

    仪式开始前,Weber教授首先为现场师生带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国际能源领域的前沿知识。校长徐德龙院士则为现场师生们当起了翻译,解惑答疑。

    报告会结束后,Weber教授受聘我校荣誉教授仪式随即举行。副校长马建华介绍了Weber教授简历,校长徐德龙院士为Weber教授颁发了荣誉教授的聘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讲话中,他结合当年在德留学的经历及对克劳斯塔尔科技大学的了解,介绍了该校的概况和学科优势,盛赞了该校优良的学风校风,并希望Weber教授把我校当成家,经常性来我校指导教学和科研工作,进一步促进校际间的交流和合作,共同关注解决国际热点的学术问题。Weber教授也在受聘仪式上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

    Roman Weber教授现为德国克劳斯塔尔科技大学能源过程工程及燃料技术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环境友好性燃烧、传热和能源管理领域的实验和理论研究,主持了多项解决电厂、炼钢和水泥制造企业的科学技术问题的研究课题。

(记者:孙景丽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