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著名文艺评论家李星先生到我校作报告

来源:  日期:2008-05-21  浏览次数:

    5月18日晚,著名评论家、茅盾文学奖评委、我校兼职教授李星教授应邀,在工科大楼一层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了主题为“当代文学述评”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梁亚红主持。
 
    报告中,李星教授对当今中国文坛失衡的文学生态环境表示了担忧,对出版界的时弊和近期发表的文学作品质量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告诫大家,“读书人应该拥有自己的文化操守,坚持自我,才能不断进步”。此外,他还对我校人文学院院长贾平凹先生的代表作品进行了点评,包括《怀念狼》、《秦腔》、《高老庄》等,对作品中现实生活的体现、语言运用的朴实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通过作品反映出贾平凹孤独的内心生活,也正是这种孤独成就了中国文坛”。
 
    整场报告中,李教授独到的见解和深厚的文学底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将中国近现代的作品信手拈来,加之其幽默的陕西方言,诙谐中不乏深刻的理论,不时赢得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会后,李教授还就广大师生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结束后,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梁亚红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代表学校对李教授表示衷心感谢。

    李星,历任《陕西文艺》杂志编辑,《延河》杂志编辑,《小说评论》杂志编辑、主编,编审,先后担任陕西省作家协会常务理事,陕西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等职。

(研究生学院:冯二占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