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大学生素质教育系列讲座—“中国电影的发展与未来”

来源:  日期:2008-10-30  浏览次数:
     10月29日晚,西部电影集团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一级编剧孙毅安先生应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韩鲁华教授的邀请,在建大东校区软座报告厅作了一场“中国电影的发展与未来”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孙毅安先生为师生介绍了电影工业的发展简史及以及电影艺术的美学价值,并分析了中国当代电影的发展现状和外国电影对中国人们的生活的影响--美国电影把美国的生活方式带到了中国,韩剧则带来了韩国文化的气息。同时他还谈到电影人群的定位,指出电影的拍摄要考虑到不同受众的需求:业内人士讲究“可看性”,而普通观众则讲究“必看性”,只有二者和谐统一才能实现电影这个商品的价值。
 
     孙毅安,西部电影集团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一级编剧,陕西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多次担任金鸡奖评审委员会委员。
 
(通讯员:杨寒冰  侯天航 编辑:刘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