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图书馆举办中文电子期刊使用讲座

来源:  日期:2008-10-25  浏览次数:

    以10月22日下午,校图书馆在三楼电子阅览室为师生举办了题为“中文电子期刊利用”的讲座。主讲人刘小红老师在讲座中,着重介绍了我校图书馆中文电子期刊基本情况、检索及其利用方法。

    目前,我校图书馆购买的主要中文电子期刊有: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万方-数字化期刊数据库、维普资讯—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CCPD规划期刊库。其中,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在检索查询方法中,布尔逻辑检索是最常用的检索方法,它用逻辑“与”、“或”、“非”表达“并且”、“或者”、“不包含”的含义来连接检索限定词,检索限定包括字段限定、时间范围限定、分类限定、语种限定等。

    与传统的纸本期刊相比,电子期刊种类远远多于纸本期刊,电子期刊检索点多,速度快,查全率高,查阅文献范围广,内容新。此次讲座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全面、更及时、更方便的阅览平台。

(通讯员:李千昂 编辑:张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