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海螺集团第三期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结业

来源:  日期:2008-10-06  浏览次数:

    经过20多天的学习,海螺集团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的54名学员迎来了结业的日子。9月29日,上午9时30分,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粉体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海螺集团公司总经理纪勤应,海螺集团党委委员、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生力,我校校长徐德龙院士,副校长段志善教授,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慧民、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淑玲等领导出席。典礼由党办、校办主任邵必林主持。

学员代表王根木先生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回首过去的日子,从课堂的认真听讲,下课的学习交流,操场上的每天晨练,中秋佳节的欢聚,一切都令人难忘。”清新海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根木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时激动的说,自从踏入学校以来,他们就深深融入到这浓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之中,学校对课程设置、教师选择、研讨交流、课余生活等方面的精心安排,学员们每天刻苦研读,学习期间给他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海螺集团副总经理纪勤应先生在典礼上讲话

    海螺集团副总经理纪勤应在典礼上做了讲话,他要求广大学员要结合培训班所学习的知识,进一步认清形式,充分估计宏观调控所带来的影响,理清思路,及时调整心态,着力践行“百战归来再读书,读书归来再战斗”的海螺拼搏精神,带领本单位全体员工,以更加丰富的知识、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实现公司新一轮发展规划,确保公司更好更快发展,为把海螺集团建设成国际知名品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徐德龙院士向全体学员表示祝贺

    最后,校长徐德龙院士代表学校向海螺集团54名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徐校长说,本期学员在校学习期间,发扬了第一、二期培训班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浓郁了我校学风。徐校长还结合自己读书的体会与广大学员进行了交流,他说,培训班虽然结束了,新的学习要继续开始,读书是学习,实践是更重要的学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本身是个课堂,做任何事情要在实践中去悟道,要跟知识学习结合起来。在实践总结的基础上再读书,读书的过程中要相互探讨,善记笔记,不能死读书,要有辩证思想。学习、读书、实践的目的就是要实现海螺集团的振兴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徐校长希望全体学员把个人的理想和企业的兴旺、民族的崛起结合起来,在成就海螺的同时成就个人的理想,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

徐德龙校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段志善副校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典礼最后,校长徐德龙院士和副校长段志善教授为54名学员一一颁发了结业证书。在激昂的我校校歌《高举起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中,海螺集团第三期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记者:赵阿锋 刘掉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