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著名作家、诗人熊召政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来源:  日期:2008-09-27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11时许,我校东校区艺术学院展厅内掌声阵阵,气氛热烈,著名作家、诗人,湖北省文联副主席熊召政愉快地从我校校长徐德龙院士手中接过大红证书,正式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校两办主任邵必林主持了授聘仪式,副校长马建华宣读了熊召政的简历。校长徐德龙院士对熊召政加盟我校担任兼职教授表示欢迎,表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今后就是熊教授的“家”,欢迎熊教授常回“家”看看,在我校的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 

    熊召政随后表示,今后自己将切实担负起一名兼职教授的责任,每学年都会为我校大学生授课,具体将文学的命运和教育的命运勾连起来做出自己的努力。 
省作协主席、我校人文学院院长贾平凹亦出席了授聘仪式。

    熊召政,著名作家,诗人。1953年12月出生于湖北省英山县温泉镇。参过军,下过乡。1981年调入湖北省任专业作家至今。其间,他于1984年至1986年任《长江文艺》副主编,1985年至1989年任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现任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湖北省文联副主席。从事创作以来,已出版诗集7部,散文集7部,报告文学集2部,中短篇小说集1部。其诗歌及散文获各种奖项多次。自1993年始,他历经十年潜心创作的四卷本长篇历史小说《张居正》继获得湖北省政府图书奖等一系列奖项后,于2005年4月以全票通过荣获第六届茅盾文学奖第一名。同年十月,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他“湖北省特殊贡献奖”称号,2006年获得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记者:李友海 摄影:李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