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中国心协吕明讲师谈“如何保持快乐的心情”

来源:  日期:2008-11-01  浏览次数:

    10月30日晚7点,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陕西人民广播电台著名节目主持吕明在粉体楼一楼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如何保持“快乐”的心情》的讲座,讲座旨在引导大一新生解决入学后由于种种不适应而产生的心理困惑和焦虑。

    吕老师从潜意识与意识的概念与区分导入了讲座的主题,随后从“觉得学校或专业不够理想(失落心理)”、“学习成绩不再有优势(回归心理)”、“业余时间过多不知如何度过(依赖心理)”、“人际关系不良,总感到孤独(怀旧心理)”、“克服不良情绪,摆脱‘郁闷’心态”等新生常见问题的起因、应对策略等作了深层讲解。接着吕老师又从“大学生如何保持健康快乐的心情”、“如何与人沟通”、“如何完善自己的人际关系”等方面给了我们诸多建议。吕老师还结合自身经历以及“李文怡敲开微软大门”、“中专生赵振锋月薪8000”等现实例子鼓励和引导大家战胜自己,走向成功。讲座结束前,吕老师还就现场同学们提出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作了精妙的应对技巧讲解,帮助大家解决困难。

   “对于自己的专业我们要既来之则安之,对于学业踏实本分,转变心态去发现自己学院专业的优势。其次需要加强沟通能力,参加社团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责任心,以最真诚的热情去帮助他人。合理的分配学习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制定长远的学习计划,并认真实行”,吕老师这样告诫我们。讲座精彩的内容和吕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使得现场气氛活跃,掌声此起彼伏。

(网站通讯员:高博 杨振 蒲龙龙 编辑: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