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对党员干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09-04-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解放思想,切实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树立符合学校实际的科学发展理念,近日,学校对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的通知》。

    《通知》要求,全校各级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前一时期的学习,进一步认识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把学习当成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前提来认识,当作一项重要任务来对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浓厚的理论兴趣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并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推动实践上下功夫。

    《通知》指出,在学校动员大会和本单位动员会的基础上,各分党委(党总支)要专门就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进行更为深入的思想发动,进一步组织好本单位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培训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有关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参加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为落实好我校“凝炼专业特色、强化学科优势、深化大学治理、谋求快速发展”的实践载体,为整个学习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打牢思想基础。

    《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要求,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活动。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广大党员提供了丰富的学习素材,各级组织要把这些材料利用好、学习好,除了集中学习之外,主要还是要依靠党员自学。同时,各分党委(党总支)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自学的引导和督促力度,切实增强广大党员自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理论学习取得实效打好基础。在学习过程中要把握重点,在做好广大党员层面学习活动的同时,要重点加强处级以上干部的理论武装。在具体工作过程中,要紧紧抓住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有效载体,并积极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校学习实践活动专题培训班的学习活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广大处级以上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文件、学原著、学报告,并做好学习笔记。在学习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本单位实际,围绕学习实践活动的实践载体,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切实转变不符合、不适应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

    《通知》指出,理论学习是把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的前提,也是搞好学习实践活动最重要的基础。全校各级党组织都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职工党员组织生活和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各分党委(党总支)在抓好处级以上干部学习的同时,要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作用,以支部为单位,每周安排一次集中学习,要灵活学习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在通读有关学习材料的基础上,对重点篇目进行深入学习研讨。

    《通知》强调,在学习过程中,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理论学习的组织领导和检查督促,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各分党委(党总支)要严格按照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对本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组织和指导,加强对支部学习的检查和督促,确保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形式“三落实”。

(摘自:西建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 第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