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校两级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观看科学发展观专题录像报告

来源:  日期:2009-04-10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学习培训工作的总体安排,4月8号下午,我校党委常委理论中心组、各分党委(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分别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学习中央党校哲学部副主任韩庆祥教授关于“以人为本与当代中国发展”的专题录像报告。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韩庆祥教授对“以人为本”这一科学发展观的核心进行了深刻全面、生动翔实的解读,重点阐述了以人为本的基本含义,分析了对“以人为本”概念理解上的一些模糊认识,以及怎样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韩庆祥教授指出,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就要求我们首先必须深刻认识“以人为本”的深刻内涵。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做到把人当作主体,依靠人;把人当作目的,围绕人;把人当作尺度,尊重人。在简要回顾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历程后,韩庆祥教授指出,当代中国要把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就要转变政府与民众的关系模式,构建起政府与民众之间服务与制约、协商与合作的和谐发展。报告中,韩教授还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如何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

    整场录像报告,韩庆祥教授以其扎实的理论功底、广博的学识、高深的见解,使在场学习的学校广大干部获益匪浅。通过这次学习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志们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体会到了科学发展观的丰富的内涵。同时,也让大家进一步领会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了积极主动参与学习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现实工作的意识。

(摘自:西建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 第1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