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学习实践活动专题培训班首场报告精彩开讲

来源:  日期:2009-04-03  浏览次数:

    4月1日下午,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培训班首场报告会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通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党员干部做了一场题为《坚持以人为本,厘清发展思路》的精彩报告。

我校学习实践活动专题培训班首场报告现场

    学校党政领导、校党委常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正在我校举办的“酒钢集团2009年度中层经营管理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继武主持。

    张宝通研究员首先从全局的高度,系统回顾了近30多年来我们党思想解放的历程和经验,深刻指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应从思想解放开始,要通过着力转变不符合、不适应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对事关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形成共识,切实打牢推动科学发展的思想基础。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通研究员作报告

    在报告中,张宝通研究员运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翔实的数据,结合世情、国情特别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通过对当前关于发展思路、发展模式等方面观点、做法的深入比较和解读,进一步阐明了在各项事业、各个领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指出应全面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这个核心的深刻内涵,在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不仅要体现以人为本的分配观,更要注重以人为本的发展观,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优势,真正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在发展的每一个领域、工作每一个环节;要从“以人为本”的视角深刻认识中国特色发展道路的根本特征和独特优势,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性;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不动摇,着力于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基本要求,在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和具体工作中统筹兼顾好当前与长远、整体与局部、全盘与重点等方面的关系,统筹兼顾好发展的质量、规模、结构和效益的关系,不断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挖掘发展潜力,构筑发展优势,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

    张宝通研究员开阔的视野、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独到深刻的观点,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普遍表示,张宝通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引人深思,给人启迪,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世情国情省情,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进一步深化了对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这个核心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在自身岗位上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对于我校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落实好“凝炼专业特色、强化学科优势、深化大学治理、谋求快速发展”这一载体提供了重要思路和有益借鉴,必将推动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开展。 

    报告会的最后,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调研组组长邵必林还就深入做好调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摘自:西建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 第8期  摄影: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