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秘书长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  日期:2009-03-16  浏览次数:

    3月13日,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年度常务理事会议在我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陕西省学位委员会秘书长、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朝教授,我校副校长王晓昌教授,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郝际平教授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二十余家高校的研究生处(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花玲主持。

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朝教授讲话

    会上,王晓昌副校长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未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思路。陕西省学位委员会秘书长、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朝教授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会对于加强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理论研讨、业务交流,推进全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促进我省高校办学水平提高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各会员单位、各位理事积极参与学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学会的作用,积极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的调研和科学研究。

    此外,孙朝主任还详细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09年工作计划安排,并对我省2009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2009年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建设教育强省的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创新,开展学位点审核工作,加强重点学科建设,以推动自主创新为核心,加强研究生教育质量建设,建设立体化、多层次的研究生教育体系。

    会上,各常务理事单位代表讨论了学会分支机构人员组成、调整会费和筹备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等相关事宜,并就如何切实加强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健全学会组织机构和2009年学会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研讨。

(供稿:研究生学院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