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省科技厅厅长张炜视察我校两项技术转化项目

来源:  日期:2009-03-13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上午,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张炜、副厅长孙科一行来到韩城市,视察了我校参与建设的陕西阳山庄水泥有限公司日产4500吨熟料高固气比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一期工程和已建成投产的龙钢集团年产40万吨矿渣超细粉粉磨生产线。段志善副校长以及校办、科技处、粉体工程研究所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在听取了我校专家关于两项技术工艺特点及应用推广情况的介绍并现场考察后,张炜厅长指出,这两个工程项目是我校校长徐德龙院士自主研发的高固气比悬浮预热预分解技术和工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集成创新技术在陕西省的首次应用,在节能减排和推进循环经济方面已有显著成效,是发挥科技引领作用,促进经济平稳持续发展的成功范例,是自主创新和产学研合作的成功范例,同时也是实施节能降耗、发展循环经济的成功范例。他建议,在两项技术取得成功的同时,学校要继续加强相关技术的研发和攻关,并尽快组织申报国家级科技奖励。

    段志善副校长对科技厅及渭南市、韩城市给予的关心支持和搭建的平台表示感谢,并指出学校在今后将继续加强新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的推广,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据悉,我校的高固气比悬浮高固气比水泥悬浮预热预分解技术和工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技术已经广泛推广应用于我国的水泥和钢铁工业,建成了20余条规模不等的水泥熟料生产线和矿渣微粉生产线,取得了巨大的社会、环境和经济效益。

(记者:赵阿锋 雷茜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