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名师讲堂”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  日期:2009-06-25  浏览次数:

    为加紧实施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高,切实提高我校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由校教务处、人事处、教育行政学院联合举办的我校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名师讲堂”系列活动于今日正式启动。

潘鼎坤教授为青年教师讲课

    6月25日下午,本期“名师讲堂”活动的首次讲座在教学大楼208教室举行。讲座特聘请我校知名教师潘鼎坤教授,就本科课堂教学中的基本概念、基本定理和解题方法,结合高等数学实例进行了现场讲解。来自我校土木、环境、材料、机电、信控、冶金以及理学院的56名青年教师在现场聆听了潘鼎坤教授的精彩授课。

    副校长刘晓君教授出席了讲堂开讲仪式并作了简短的讲话。校教务处、人事处、教育行政学院、信息网络中心、校工会等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开讲仪式。

相关介绍:

    潘鼎坤,男,1925年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数学系教授。1951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理系数学专业。曾任陕西数学学会理事、常务理事,全国计算物理学会理事,陕西工科数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高等数学研究》杂志主编,数学教研室副主任。50年来为我校各系专业教师、大学生、研究生、数学专业学生讲解过高等数学、数学分析、线性代数、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初步、微分几何、数学物理方程、积分方程、变分法、数值计算、结构矩阵分析、概率论等课程。编写过讲义有《积分方程》等7部;正式出版的译著有《线性代数引论》等3部;正式出版的著作有《高等数学教材中的常见瑕疵》等7部;公开发表的论文有二十余篇。曾获得陕西省优秀教师称号,获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网站记者: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