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09-06-24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术交流,营造文化氛围,6月23日,由材料学院团委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工科大楼1206举行。人文学院资深教授曾孝威,材料学院院长薛群虎教授,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段锋、学院副院长李辉、08级研究生辅导员高魁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论坛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由两位学术学科带头人作学术报告;第二部分由研究生就各自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做汇报,并由评委专家进行点评。

材料学院院长薛群虎教授作报告

曾孝威教授做报告

    论坛第一部分,首先由材料院长薛群虎教授作《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的报告。报告中,他对中国工业目前形势进行了分析,阐述了材料工业存在的问题。随后登场的曾孝威教授则以《做人,做事,做学问》为题,用“德、学、才、识”四个字对修身治学进行了具体阐述。

    下午三点,论坛进入第二个单元。材料学院副教授马林、金丹副、侯新凯副和伍勇华出席论坛并担任论坛评委。七名研究生先后登台,就各自所参与的课题作了汇报和交流。在宽松、和谐、求真的氛围中,不同学科的交叉与碰撞,使一些模糊的概念变的明晰,使一些深奥的道理变的浅显,使一些复杂的问题得以解决。

材料学院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活动最后,学院副院长李辉老师作了活动总结并致闭幕词。他代表学院,对各评委老师在百忙之聆听报告表示感谢,同时对组织和参加论坛的研究生们表示了肯定。她指出,论坛为师生的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使思想产生了碰撞,她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继续办下去。

(供稿:材料学院 何银儿 编辑:黎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