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华清学院举行首场2009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来源:  日期:2009-06-08  浏览次数:

    6月5日下午,华清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09届毕业生在校逸夫楼多媒体教室举行答辩会。理学院副院长冯小娟、华清学院副院长陈东立、教学管理部部长马骏等领导出席了本次答辩会。答辩会由答辩委员会主任、理学院物理系主任史鹏主持。 

    陈东立副院长首先向即将毕业的学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希望毕业生们能够遵守答辩纪律,圆满完成人生中的这一重要时刻。在史鹏主任宣读了答辩资格审查结果后,答辩会正式开始。本届答辩会共分为毕业设计介绍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七位答辩同学各自用了十分钟时间阐述毕业设计理念及成果展示,并由评委老师提问,现场解答。评委老师在答辩会上提出的问题主要是设计中所涉及的本学科学术范围内的重要问题,是学生应具备的基础知识,却又是论述设计理念时没有阐述周全、分析详尽的问题,即设计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通过老师的提问和指点,使答辩学生了解自己毕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为今后研究相关课题提供了参考。

    论文答辩,是学生在大学期间专业学习和教学实践相结合的成果。通过答辩可以提高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应用,有利于学生提升自己的思维与应变能力,为学生走出校门、服务社会奠定了基础。据悉,本场答辩会是华清学院2009届毕业生的首场答辩会,其余毕业生答辩会将在6月7日至12日于全院全面展开。

(供稿:华清学院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