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接受国家建设部专家组评估

来源:  日期:2009-05-07  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以天津大学安大伟教授为组长的建设部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学校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领导在冶园宾馆会议室热情接待了专家组一行。专家组成员包括空军设计研究局总工罗继杰、华南理工大学建筑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王钊、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黄翔教授。 

专家组一行参加评估汇报会

    5月6日上午,建设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评估工作大会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大楼712会议室召开。视察评估小组组长安大伟教授、专家组成员罗继杰总工、王钊教授级高工、黄翔教授、我校副校长段志善教授、两办主任邵必林教授出席会议。教务处、环境学院等部门领导及建环和热工流力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专家组组长安大伟教授讲话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

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

    会上,安大伟教授在大致介绍了评估小组工作安排后,就2004年5月份的初评工作做了回顾,并联系当前现状及未来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说明。安教授对学校及院系为此次评估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副校长段志善教授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以及我校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的现况。随后,校教务处副处长姚继涛教授、环境学院副院长李安桂教授、建环教研室主任南晓红老师先后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专家组一行参观考察学院资料室

专家与学院教师交流

    在听取完专业汇报后,评估专家组立即投入到对环境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的考察之中。专家组先后考察、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基础微生物学实验室、公共基础实验室、综合实验室以及水污染控制实验室,每到一处专家们都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和老师的介绍、演示与讲解,仔细察看教学、实验设施和相关材料,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了解有关情况。专家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评估期间,专家组除了听取学校的自评报告会外,还将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听课、查阅试卷和论文等方式对我校建环专业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深入全面了解,并拟于8日召开评估意见反馈会。此次评估是我校继2004年接受国家建设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并获得优秀等级后,再次接受建设部专家组进行专业建设指导,将为我校建环专业教学工作积累更多的宝贵办学经验,也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建环专业及其它专业的教学建设与发展。

(通讯员:郭晋邑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