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两个学科被批准设立 “三秦学者”岗位

来源:  日期:2009-12-09  浏览次数: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更好的培养、吸引和凝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提升我省人才队伍的综合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省委人才办日前出台了《陕西省“三秦学者”计划实施办法》(陕办发[2009]2号)。办法主要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项目实施需要,在高等学校设置“三秦学者”特聘教授岗位,在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设置“三秦学者”特聘专家岗位。

    经省教育厅组织权威专家对申请设岗单位在全国同行中的特色、科研技术水平、发展潜力、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充分论证,以及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三秦学者”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岗位设置申请进行评审,最终确定54个学科(专业)为我省首批“三秦学者”岗位,我校材料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两个学科位居其中。

    实施“三秦学者”计划,是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陕创新创业、全面提升我省人才队伍的综合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陕西的重大举措,亦是我校搭建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平台、推动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及学科发展的重要契机。学校对此高度重视,把设置“三秦学者”岗位作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我校优势学科进行申报。此次“三秦学者”特聘教授岗位顺利通过审批,为我校吸纳高层次领军人才、建设高水平研发团队提供了有利条件,亦为实现我校“建设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目标奠定了基础。学校相关部门将认真做好特聘教授的选聘工作,切实将“三秦学者”岗位建设成聚集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平台,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人事处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