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校科协举办创业精英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09-12-05  浏览次数:
    12月2日晚,由我校大学生科技协会主办的第十六届“粉体杯”暨十二届“中星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系列报告会--创业精英经验交流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曾获第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铜奖获奖团队代表蔡之?同学与西安市首届创富实践家青年创业大赛季军、50万创业基金获得者丁一凡同学应邀主讲,就创业话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经验交流。
 
    校团委科技部部长王细芳老师出席大会并致辞。她介绍了此次竞赛的背景,并对校内提交的作品做了点评。据统计,本次参赛作品达500多份,创历年之最,共有102份作品通过首轮评选。

蔡同学向大家传授经验

丁一凡同学发表演讲

    随后,蔡之?同学与丁一凡同学分别作了演讲。蔡之?同学通过对自己团队获奖作品“神蜜园”餐饮公司的简单介绍,讲述了他的团队如何以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品牌与先进的企业文化理念去打动评委老师。他认为,项目的创新性、项目本身的特色与良好的团队协作是成功的关键。丁一凡同学则在演讲中讲述了自己参赛路中遇到的各种艰辛,并用自己的人生信条“感恩、宽容和责任”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位同学。
 
    交流会最后,蔡之?和丁一凡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并向同学们传授了更多参赛经验和技巧。
 
(供稿:校科协 编辑: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