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学生荣获2009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大学生设计竞赛一等奖

来源:  日期:2009-09-22  浏览次数:

    主题为“融合与生长”的2009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年会9月11日至9月13日在清华大学举行。在年会上举行的“2009中国风景园林大学生设计竞赛”颁奖中,由我校艺术学院教师王葆华、杨豪中指导的学生张斌、郭玉京、何欣的作品《城市边缘的绿色脉络》荣获一等奖。

    2009中国风景园林大学生设计竞赛是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第一次举办的大学生设计竞赛。竞赛评委会由孟兆祯(中国工程院院士)等国内外有关专家学者组成。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同济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重庆大学建筑规划学院、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等92所高校参加,送交作品413份,参加学生人数1079名。竞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表扬奖32名。

    我校除《城市边缘的绿色脉络》荣获唯一的一等奖外,由教师刘晓军、王赢指导的华清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的作品《生态孵化器—黄土高原的景观恢复》获得二等奖;建筑学院、艺术学院学生的另外几份作品获6项表扬奖。本次获奖作品将在2009年第五期《风景园林》杂志刊登。

相关介绍: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Chinese Society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缩写是CHSLA)是中国风景园林界的最高学术团体。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始于1978年,成立于1989年。本学会的学科领域:园林、城市绿化、风景名胜和大地景观。主要专业范围包括:风景园林历史与理论,历史园林与自然文化遗产保护,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园林工程,园林植物、园囿动物,城市绿地系统、风景名胜区(国家公园)、休疗养胜地、自然保护区规划,城乡生态系统与人居环境、经济与管理等。

    2009年会是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成为国家一级学会后举办的首届年会。年会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承办,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园林》杂志社和《风景园林》杂志社协办。会议主题为“融合与生长”。来自全国各地400余名风景园林工作者参加了本届年会。在为期2天的会议里,除主题演讲外,与会代表们还分别参加了学术、教育、实践、管理4个分会场的学术交流与讨论。此外,年会还通过了《中国风景园林北京宣言》,凝练出中国风景园林工作者的核心价值观是人与自然、精神与物质、科学与艺术的高度和谐,即现代语境中的“天人合一”。

(供稿:艺术学院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