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召开09年大学生阳光体育工作安排会

来源:  日期:2009-09-14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上午,我校09年大学生阳光体育工作安排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体工委主任、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副校长刘晓君以及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秉琦主持。

    会上,校体育系主任王德炜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文件和《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体育局、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开展全省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总结了我校近两年来实施阳光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

    副校长刘晓君提出了进一步改进体育工作的要求并强调,今后的体育教学要注重培养学生体育课学习的兴趣和爱好,扭转“被动教学”和学生厌学现象,充分调动学生主观能动性、积极性、自觉性、参与性;要创造环境与条件加大学生自主选课的力度,营造和谐的体育课堂教学氛围;同时,学校还将在现有体育设施的保障下,加强体育文化建设,使学校的体育文化建设更上一个台阶。校团委书记张成中,教务处副处长庞丽娟也分别就各职能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看法。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课外群体活动与竞技体育工作都是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课外体育活动,重点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学校阳光体育活动计划,使我校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有目的、有计划、有章可循,有条不紊地全面展开;

    二、要抓好新生运动会与校田径运动会,使各院(系)通过运动会这一载体,广泛开展群体性活动,推进阳光体育的深入发展;

    三、要结合学校阳光体育活动计划,各院(系)要制定本院(系)年度课外体育活动计划,重点抓紧抓好学生早操、课外体育活动和新生运动会与校田径运动会,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体育赛事和群体活动;

    四、要做好每年的体育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工作,充分发挥他们运动才能和特长作用,带动本院(系)开展课外群众体育活动,推动院(系)阳光体育工作的全面实施;

    五、要继续做好每年一度的群体工作量化评比工作,特别是做好每年学生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校园“十佳运动员”的评选工作,加强宣传,充分发挥校园“十佳运动员”在阳光体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记者:雷茜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