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陕西省专家为建大师生剖析就业创业

来源:  日期:2010-04-12  浏览次数: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处处长唐善武作报告
 
    4月9日下午,陕西省第十八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来到建大,来自陕西省科协和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聘请的专家为建大师生奉献了一场主题为“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挑战机遇、放飞理想”的专题报告会。陕西省科普教育宣传中心主任傅群胜,我校副校长邵必林,团委书记张成中等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彭?主任主持。
 
    报告会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处唐善武处长作了题为《当前我国大学生就业形势》报告。唐处长长期从事毕业生就业工作,熟悉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和现行政策规定。报告中,他从国内形势到省内特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引导同学们在充分了解就业形势的基础上,正确定位,合理计划,利用好大学的宝贵时间努力学习,为顺利就业奠定基础。
 
    随后,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毕业生创业工作部余俊杰部长围绕“大学生如何创业”,系统解读了有关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政策,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家和陕西省对于推动大学生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的精神和内涵,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
 
    据了解,本次专题报告会是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以及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遵照陕西省委、陕西省政府《关于开展第十八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通知》中积极开展劳动就业、创业,特别是做好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培训的有关精神,由陕西省科协、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主办,省人社厅就业处、陕西省科普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宣传月期间,还将有科技报告会、展览会、培训班、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开放科普场馆等百余项活动在全省开展。
 
(网站通讯员:石永波 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