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举行2009年度优秀学生辅导员述职答辩会

来源:  日期:2009-12-16  浏览次数:

    为了激励全校学生辅导员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并在辅导员队伍中树立典范、表彰先进、增进交流,12月1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举行了2009年度优秀辅导员述职答辩会。共有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13位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评优答辩活动。副校长邵必林亲临现场并作了重要讲话。校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应邀担任答辩评委,学校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答辩活动。

    参加本次答辩会的13名辅导员都是经过本人申请、学生评议、院系考核等环节被推荐上来的佼佼者,他们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在学生工作各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特别是在今年发生的乌鲁木齐“7.5”事件、甲型H1N1流感防控等一系列重大事件中以及学校各项重大活动中,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学校的创建和谐校园以及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答辩开始前,专程赶来聆听答辩会的副校长邵必林同志对本次答辩活动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再次强调了学校对辅导员工作的高度重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采取的优秀辅导员选拔机制,并对辅导员今后的工作寄予了厚望。刚刚从澳大利亚考察归来的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中兴同志,就在澳交流学习期间的所见所感,与现场的辅导员老师们进行了简短的分享和交流。

    随后,答辩正式开始。13位辅导员依次登台,通过PPT展示结合口头阐述,将自己这一个年来的工作思路、方式与特色娓娓道来,同时也将自己的带班经验与工作心得与大家一起探讨分享。每一份述职报告的字里行间,无不倾注了他们对学生工作的热情,以及对学生集体和个体的关注。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我校近年来不断完善辅导员的考核选聘、培养培训、政策待遇、管理考核等方面的工作。在优秀辅导员的评选中,从2006年开始增加述职答辩环节,2007年开始增加学生评议环节,2008年开始增加日常考核打分环节,从而使优秀辅导员的产生最终依据三个方面的情况确定:一是日常工作成绩;二是学生民主评议结果;三是述职答辩情况。

(网站记者: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