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陕西省第十一批学位点授权审核工作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日期:2010-06-24  浏览次数:

  6月22日,陕西省第十一批学位点授权审核工作培训会在我校粉体楼二楼报告厅召开。省学位办主任孙朝、副主任杨俊利,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东平出席会议,全省36所高校及相关科研院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学位办主任孙朝主持。

    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东平首先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同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学科建设现状。

    随后,孙朝主任就本次申报工作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各单位组织开展申报工作,要以学科水平为基础,以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为导向,结合本单位的办学特色和目标定位,着力优化学科结构,不断强化学科特色。申报过程中,各单位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做到依靠专家、规范程序、公开透明、廉洁评审,认真做好本次申报审核工作。

    最后,省学位办副主任杨俊利就本次申报的具体工作和要求进行了安排。据悉,本次学位点申报只进行一级学科的审核,各学位授予单位须满足申报的最低要求和基本条件,结合本单位学科建设发展规划,以审阅材料、听取答辩和民主评议的方式,对本单位提出申报的授权点进行自评,并通过投票表决决定是否同意申报。同时,各学位授予单位应在本单位网站公示单位自评和申报的有关材料。

    此外,本次学位授权审核材料的填报及提交工作首次启用“学位授权审核信息填报系统”和“学位授权审核网上服务系统”,培训会还对审核系统的使用操作进行了系统讲解。

(供稿:校学科办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