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省教育厅检查评估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工作

来源:  日期:2010-06-03  浏览次数:

    6月1号,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祝亚肖、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王庆波一行10余人来我校检查评估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工作,并在行政楼四楼召开评审会。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副校长刘晓君以及校两办、学生处、教务处、财务处、体育系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评审会。评审会由副校长刘晓君主持。

    校党委书记高明章首先致欢迎词。高书记表示,体育运动和竞赛一直以来是我校传统优势,学校一贯重视体育工作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支持体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多年来,学校克服艰苦条件的限制,发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在群众性体育运动开展、体育专业建设和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高书记希望,各位专家在评审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更好地促进我校体育工作的发展,也希望我校能为陕西高校体育作出更多的贡献。

    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祝亚肖处长传达了《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意见》精神,并介绍了我省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基本情况,对评估程序和要求做了明确说明。祝亚肖处长对我校近年来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为陕西高校体育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随后作了自评报告。报告从学校概况、组织与领导、代表队取得的成绩、教练员队伍建设、场馆设施、教学与管理以及阳光体育开展情况等六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汇报会结束后,评审专家组查阅了高水平招生录取、运动队管理、运动成绩、工作记录等相关文件资料,并对体育场馆、设施条件、经费投入等进行了实地检查。据悉,我校原有的田径、网球和健美操三个高水平运动队参加了本次评审。此外,学校根据我校代表队实力及近年来的比赛成绩,还拟新申报女子排球和足球两个高水平运动队。

(记者:孙景丽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