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李业立将军应邀作形势政策报告

来源:  日期:2010-05-01  浏览次数:

    4月29日晚,西安陆军学院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李业立将军应邀,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为建大学子作了一场题为“抓机遇,迎挑战,祖国的明天更美好”的报告。

    报告中,李业立将军围绕“世界金融危机带给我们的挑战和启示”展开论述。李将军首先提出当今世界仍以“和平发展”为主题,新的挑战也带来了新的机遇。他认为,这次世界范围的金融危机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中国在此次金融危机中的表现赢得了世界的尊重,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也向外界展示了中国的强大国力。

    面对机遇与挑战,李将军希望当代大学生应强化荣誉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学习意识,要勇抓、善抓机遇,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勤奋学习。报告最后,李业立将军还就同学们关心的台海局势和南海争端等重大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网站通讯员:何汶坤 张永博 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