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清华大学方振鹏教授《非常界-设计思维》讲座

来源:  日期:2010-04-30  浏览次数:

    4月27日晚7:30,清华大学方振鹏教授应邀,在我校建筑学院一楼报告厅作了《非常界-设计思维》讲座,吸引了我校众多建筑爱好者。 

    讲座中,方教授由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界”的概念引申出“非常界”的设计理念;从中国古老的智慧游戏——七巧板在建筑设计方面的创新应用,讲到立体的观角和建筑配光;并以特异的骰子变化联系到现实生活中的亭子与雕塑。

    方教授讲座风趣幽默,整个报告厅充满了和谐欢快的艺术氛围。在和同学们进行艺术设计思维的探讨的同时,方教授还通过阐述了我国设计教育的种种弊端,引起同学们的反思,强烈呼吁同学们走出教室,注重对生活中物品细节的观察与换位思考和创新。

相关介绍:

    方振鹏,美国国际室内设计协会会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1956年生于南京,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1989年到日本留学,回国后在清华大学担任客座教授。于2000年成立北京艾方环境艺术设计公司,现任公司设计总监,先后参与了日本富士电机公司某厂区、富士电机公司自动养花装置、新加坡计算机中心、山东济南中电办楼和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北京、上海分公司等多处建筑的规划和室内设计。

(网站通讯员:廖海滨  编辑:黎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