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邵龙宝教授谈“关于与幸福的维度拓展”

来源:  日期:2010-10-26  浏览次数:
    10月24日晚,同济大学法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比较文化与道德教育研究所所长邵龙宝教授做客我校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主题为“关于与幸福的维度拓展”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邵教授就自己对幸福的定义、要素、实质以及达到幸福的途径等四个方面的想法以不同的角度为大家做以阐释。其间,邵教授结合东西方文化的精髓,列举历史上的典型事例对自己的看法予以佐证,同时又结合个人的教学及研究经历,使整个报告更具有说服力。最后,邵教授以一首诗歌结束了自己的演讲。
 
    邵教授的大师风范及严谨的治学态度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他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大家,追求幸福的路很长但同时也很近,必须要把握好自己对幸福的理解以及幸福的方向,他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相关介绍:
 
    邵龙宝教授现任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主任,比较文化与道德教育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中国哲学、伦理学、中西人格理论、道德哲学和道德教育学、管理心理学等教学和研究工作,研究方向是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中西文化与道德教化比较研究、儒家伦理、大学生道德教育等。出版专著和教材8部,发表论文90余篇;曾主持完成哲学社会科学国家级一般项目2项,教育部重点项目2项,现主持上海市德育重大项目。荣获省部级科研和教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10余项。
(编辑:石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