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成立研究生教育质量监察督导组

来源:  日期:2011-01-06  浏览次数:

    为适应研究生教育发展新形势,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健全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体系,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决定成立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监察督导组。1月5日上午,我校首届研究生教育质量监察督导聘任仪式在研究生学院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郝际平教授,研究生教育质量监察督导组成员和研究生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梁亚红主持。

 

颁发聘书

    会上,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朱大丽宣读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关于成立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监察督导组的通知》。随后,副校长、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郝际平教授受校长徐德龙院士委托,依次为王志盈、金维兴、黄义、赵文静、王庆霖、赵鸿铁、彭济时、林家骥、赵安启、汤道烈、李觉等13位资深教授颁发了聘书,他们组成了我校首届研究生教育质量监察督导组,组长由王志盈教授担任,金维兴教授、黄义教授和赵文静教授担任副组长。

    督导组组长王志盈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成立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体现了学校对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感谢学校对督导组成员的信任,一定会全面履行督导工作职责,不辜负学校对督导组的期望。随后,督导组金维兴、黄义、赵安启、赵文静、汤道烈等几位督导委员也谈了对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监察督导的想法和建议。

郝际平副校长讲话

    最后,副校长郝际平教授作了讲话。他首先回顾了我校近几年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各位督导委员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各位督导都曾经是工作在研究生教育教学一线的专家,希望在今后的监察督导工作中能更加全面、深入地介入研究生培养过程,不仅要监督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纪律、学术水平和学风问题等,还要检查教师的教学质量、论文的指导情况,以及监督研究生学院的管理工作,加强对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的检查、督促和指导,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他还要求研究生学院在工作上、生活上要做好督导的服务工作,多与督导沟通交流情况,对督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办理,为督学创造和谐、舒心的工作环境。

    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的成立将对进一步规范我校研究生管理、提高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教育不断发展,全面实现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改革与发展目标,提高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附:我校首届研究生教育质量监察督导组名单

    组  长: 王志盈
    成  员: 王庆霖  赵鸿铁  赵文静  陈宜通  彭济时  
             黄  义  林家骥  金维兴  张治元  赵安启   
             汤道烈  李  觉

(供稿:研究生学院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