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召开“十二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及重点培育计划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0-12-30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我校“十二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及重点培育计划专题研讨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特别邀请了曾孝威、武维善、王志盈、赵鸿铁、袁守谦、赵西成、王军等七位专家,以及学科办、规划处、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学院等处室的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东平主持。

    会上,田校长首先通报了我校第十一批学科点申报的情况,分析了国家的政策形势和我校面临的困难。他指出,“十一五”期间我校的学科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很多的问题;十二五期间,要通过学科建设规划和重点培育计划的实施,进一步保持并加强我校传统优势学科的地位,着力培养一批实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学科,使之成为学校未来发展的主干学科,全面提升我校学科的整体实力。

    随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高瑞龙和副主任郭秋梅先后介绍了我校“十二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和重点培育计划起草的背景和主要内容;与会专家结合我校的学科发展历史及现状,深入分析了我校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在学科方向凝练、学科队伍汇聚、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处室负责人从分管业务方面提出加强学科建设的建议和措施。这些意见和建议将对下一步修改并完善我校“十二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及重点培育计划有着重要的意义。

    “十二五学科建设重点培育计划”是学校为了实现远景发展目标,优化学科结构,完善学科布局,深化学科内涵建设所启动的专项学科建设计划。该计划是在原有的传统学科、基础学科、新增学科中遴选一批具备一定条件、发展前景较好的学科进行重点培育,旨在分阶段、分层次精心培育和建设新的学科增长点,提升这些学科的实力和内涵,为下一步稳步有序的推进国家级及省级重点学科的申报和新增学科点的申报,做好战略准备工作。

(供稿:学科办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