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法律协会模拟法庭开庭审案

来源:  日期:2010-12-06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我校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普及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2月3日,我校法律协会在主楼模拟法庭举行了一场关于“该不该发毕业证”的仿真庭审。法学系主任李红梅、法学系副主任刘莉、法学教研室李芝老师,法学教研室李淑娟老师法学教研室翁洁、文学院09级辅导员刘雯,文学院学生及我校法律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庭审开始前,工作人员首先对案情做了大致的讲解,使到场的来宾了解了整个案例细节和即将进行庭审的重点。在庭审环节中,模拟法庭严格按照正式法院的庭审流程分别进行了法律调查,法律辩论及法庭审判。

    在法庭辩论环节,原被告双方就“不能顺利毕业到底是谁的过错”这个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双方灵活引用相关法律系统并结合此案中有关情节和所学知识展开了一轮精彩的辩论,使整个庭审过程扣人心弦且精彩迭出。

    通过仿真庭审,同学们很好得把平时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具体实际案例相结合,提高了相关专业同学的法律实践能力。同时,相关案例也提醒广大师生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要知法、懂法,学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案例回放: A 是一名以专科生身份进入本科学校学习的学生,在四年的学习后,她以优异的成绩准备和企业签合同时,学校却不给发毕业证,原因是她隐瞒了专科生的身份。

( 编辑:石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