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与加拿大康科迪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日期:2010-12-04  浏览次数:

    12月1日,加拿大康科迪亚大学工学院院长罗宾•杜鲁教授访问我校,并代表康科迪亚大学朱迪斯•伍兹沃斯校长及路易斯•旦杜?德副校长与我校签署了校际交流合作协议。这是今年我校继与美国阿肯色小石城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英国南岸大学、英国女王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以及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大学之后签订的第7个校际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

    副校长王晓昌,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任勇翔、副处长赵蕾,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安桂,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孔月萍,材料学院副院长肖国庆及张军战副教授等热情接待了罗宾•杜鲁教授一行,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谈中,王晓昌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学科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情况,并表示希望与康科迪亚大学在学术合作以及师生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罗宾•杜鲁教授介绍了康科迪亚大学工学院的概况以及学科优势。该校工学院与我校多个学院都有相近的专业,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建筑工程管理、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等优势学科都具有先进的硬件设施和雄厚的师资力量,这为两校未来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基础。

    环境学院李安桂副院长表示,希望两校能在学生交流方面进行硕士研究生的双学位“1+1+1”项目,以及采用“2+2”模式开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意愿。同时,双方还就开展两校间学者的互访和为我校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提供夏季短期课程等交换了意见。我校希望邀请对方知名教授来我校进行短期讲学交流。

    会谈结束后,罗宾•杜鲁教授参观了我校建筑广场等文化场馆。

(供稿: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