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学子荣获全国暖通设计大赛两项大奖

来源:  日期:2010-11-23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学子在全国性科技竞赛中再传喜讯:我校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08级研究生张华、高然荣获“艾默生杯”(Emerson Cup)第八届全国数码涡旋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未来之星”大奖(一等奖);09级研究生岳亦锋、王艳茹荣获“美的MDV” 第八届全国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杰出设计奖”(一等奖)。

“艾默生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现场(右一为高然、右二为张华)

美的MDV大赛颁奖典礼现场(右二为岳亦峰)

   “艾默生杯”(Emerson Cup)数码涡旋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和“美的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都是由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中国制冷学会空调热泵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质的暖通设计顶级大赛,迄今为止均举办了八届。本届比赛,两项赛事分别收到参赛稿件495份、3980份,都仅有3份作品获得赛事一等奖。迄今为止,在已经举办的八届设计竞赛中,我校学子共获得“艾默生杯”一等奖两次,连续摘得“美的MDV”一等奖五次,MDV设计大赛组委会还曾于2007年授予我校“高校特别贡献大奖”。

    优异的成绩与多年来环境学院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教研室一贯重视毕业生设计(论文)质量分不开。为加强毕业生设计(论文)质量监控,在李安桂教授、南晓红副教授的精心组织下,每年建环教研室都专门聘请教学、科研和工程方面经验丰富的教师和校外专家组成毕业生设计(论文)专家指导组进行指导,并对设计(论文)质量进行严格把关,连年获奖证实这一举措对提高学生的工程素质和实践能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供稿:环境学院  编辑:张强)